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旅游

11地入选“广西旅游休闲街区”名单,你打卡过几个?

2021-11-02 11:25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作者:黎伊玮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旅厅公布2021年“广西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南宁市兴宁区“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桂林市秀峰区“东西巷历史文化街区”、柳州市鱼峰区“窑埠古镇街区”、北海市海城区“北海老城历史文化旅游街区”等11地入选。

▲截图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旅厅官网。

根据遴选要求,广西旅游休闲街区必须满足文化和旅游部此前印发的《旅游休闲街区等级划分》中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规定的必要条件,如街区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旅游、节约食物和绿色消费;总占地面积不小于3万平方米或主街长度不小于300米;年接待访客量应不少于50万人次;在每日主要营业时段期间采取主街限制车辆通行的措施;具有地方文化或创意文化的业态比例不应少于40%;具有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等。

今年9月,广西决定实施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乡村旅游廊道建设工程行动计划,其中提出,到2025年,推荐2个以上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3条以上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成功创建5个以上自治区级旅游休闲城市、10条以上自治区级旅游休闲街区和20条以上自治区级乡村旅游廊道。

广西加强旅游休闲街区建设,在延续历史文脉,弘扬时代价值,丰富文化旅游业态,打造城市文化旅游名片,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均具有重大意义。

2021年“广西旅游休闲街区”名单

南宁市

兴宁区“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江南区“百益·上河城街区”

柳州市

融水苗族自治县“梦呜苗寨民族风情街”、鱼峰区“窑埠古镇街区”

桂林市

秀峰区“东西巷历史文化街区”、阳朔县“阳朔西街”

北海市

海城区“北海老城历史文化旅游街区”、银海区“侨港风情街”

百色市

田阳区“田州古城旅游休闲街区”

河池市

大化瑶族自治县“达吽小镇街区”

崇左市

江州区“太平古城街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