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旅游

聚焦“汽车+文旅”产业新风口 中国汽车露营圈专题研讨会举办

2021-10-26 11:45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麦一帆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广西汽车旅游大会•中国汽旅露营圈专项研讨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麦一帆 摄

广西新闻网北海10月25日讯(记者 麦一帆)10月24日下午,2021年广西汽车旅游大会•中国汽旅露营圈专项研讨会在广西北海举办。

会议围绕“研讨文化旅游融合新模式,探索汽车旅居生活新趋势”的主题,与会嘉宾共话“汽车+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探讨“汽车+文旅”产业的新发展之路。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北海市委市政府、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广西现代物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广西14个设区市及各县(市、区)文旅部门分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汽车旅游营地代表、媒体代表等共300多人参加研讨会。

据介绍,本次研讨会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北海市政府、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广西现代物流集团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专家、业内“大咖”、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当前汽车露营产业发展新趋势,推动广西汽车露营圈发展倡议形成新成果,助力广西构建现代旅游产业新体系。广西汽车旅游营地联盟在会上宣布成立。广西11家四星级以上汽车旅游营地代表上台签订了《广西汽车旅游营地联盟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11家四星级以上汽车旅游营地将全面加强汽车旅游合作交流,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市场共建,共同打造广西汽车旅游新形象。会议还发布了广西汽车旅游营地联盟标识、广西汽车旅游露营精品线。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旅游专委会秘书长林玉珊,中国旅游双线相关理论创建人、成都大学旅游学院教授、中国旅游交通工作委员会委员林光旭,香港城市经营研究院院长陈云岗,中国旅游集团投资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自驾游事业部总经理李冠杰,珠海大横琴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艳,广西旅游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周声发,华蓝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生态旅游景观工作室主任袁媛等七位嘉宾依次上台发言,结合国内外汽车旅游行业发展现状,从理论到实践,分别围绕汽车露营建设,探讨汽车旅游最新发展趋势和汽车旅游发展新路径,为当前和今后汽车旅游产业发展把脉问诊,指明方向。

香港城市经营研究院院长陈云岗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汽车旅行这样的旅行方式它本质代表着旅游的多元化和多样性。比如需求的多样性,供应的多样性,意味着从旅游到休闲到度假,对汽车的自主性和自由性要求就非常高。随着疫情的影响,大众对休闲户外、自由呼吸越发向往。

随着国内的交通建设越来越好,意味着以汽车为载体的汽车旅行可以成为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现在国内提倡的是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生活,且国内目前拥有庞大的青年消费群体,对于这类年轻消费群体来说,旅行不是物质型的消费,更多是偏于精神的,谐趣的,更高质量的休闲生活。随着他们拥有汽车量的多元性,包括租车平台的多样化,就意味着这确实可以形成一种很好的高质量服务行业。

据悉,作为广西汽车旅游大会会长单位,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是一家拥有汽车全产业链的大型国有企业,在南宁建成了20万平方米的五象汽车生活广场。该公司充分发挥汽车文旅品牌效应和平台优势,搭建新能源汽车采购供销一体化平台,建设广西房车基地,打造户外装备采购平台。  在2020年广西汽车旅游大会上,建议政府以高标准规划的方式来引领广西汽车露营圈产业发展,倡议共同推动广西汽车露营圈发展。本次专项研讨会是该集团积极承担国企责任,落实共同推动广西汽车露营圈倡议的重要举措,是持续加强汽车文旅产业融合,推进广西汽车露营圈开发和建设,加快打造一批汽车露营基地,推广和普及汽车旅游生活新方式,以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广西汽车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