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就业

灌阳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持续升温

2021-03-11 10:25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在灌阳镇徐源村、新街镇石丰村,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一座座废旧房屋被夷为平地;在文市镇西就村一农户家,燃烧的炭火映红了村民代表激动的脸庞,他们围绕在火炉边讨论村屯的“三清三拆”计划和今后美丽村屯建设的规划;黄关镇陡水村一河道里,村民冒着阴雨潮湿的气候正在开展河道清理和垃圾处置。火力全开,强力推进,不等不靠,马上行动,这是灌阳县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的一个缩影。

按照“半年大推动,一年见成效,两年大变样,三年展新貌”的工作目标,灌阳县以全县境内高速公路、国(省)道沿线村庄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为切入点,结合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和田园综合体建设及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工作,扎实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努力实现点上有“精品”、线上有“风景”、面上有“形象”, 形上有“突破”、魂上有“发展”。

截至目前,灌阳县各乡镇均已开展“三清三拆”工作,共清理村庄垃圾约3200吨,清理乱堆乱放660余处,清理沟塘沟渠280余处,拆除乱搭乱盖及废弃建筑560余处共7.1万㎡,拆除公共区域周围竹篱笆800多处,平整场地3.1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