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就业

宁明县:税惠政策助力老兵创业稳发展

2020-08-22 09: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李丽莉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经营受到一定冲击。国家税收优惠及时落实,缓解了经营压力,让我们更有底气地坚持下去。”宁明县顺达文具百货商行负责人李国芳说。

2018年,退役后的李国芳成立了宁明县顺达文具百货商行,开始了自己的创业路。两年发展不容易,商行已小有规模。但受疫情影响,商行面临着货物积压、资金短缺的困境。

宁明县税务部门及时为商行送政策、送服务,落实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减免等政策,宁明县顺达文具百货商行获得了1.33万元税费减免,部分抵消了疫情对经营的影响,商行营业额得以逐步恢复。

在这次疫情中,像宁明县顺达文具百货商行一样不少企业经营压力较大,直接影响了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的创业就业稳定。宁明县税务局通过深入驻地营区、辖区内企业,为即将退役的军人和正在创业的退役军人送去国家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和支持复工复产税收政策,部分缓解企业经营压力,也稳住重点人群创业就业。

“现在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对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支持力度很大,我们商行已连续3年享受退伍军人自主创业税收优惠,每年能减少1.44万元的成本。”李国芳说。

好政策需要落实落细,下一步,宁明县税务部门还将推出退役军人涉税费服务绿色通道、微信群一键咨询、税管员“一对一”宣传辅导等服务套餐,用贴心服务助力退役军人在创业就业之路走得更稳、更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