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就业

海城区:搭建对接平台 做好就业服务

2023-12-05 15:4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北海市海城区服务实体经济用工专场招聘会在宁春城户外广场举办,提供近3000个岗位,涵盖电子科技、电子商务、服饰、食品、房地产等多个领域。

海城区利用临近北海经开区和合浦工业园区的位置优势,加强与两个园区的协作,组织农村转移劳动力到两个园区就业。设立人社服务专员5名,每月对65家重点企业进行监测,精准为企业提供用工招聘、技能培训、政策宣传等就业服务。截至目前,海城区脱贫劳动力务工规模469人。

“我们积极搭建企业和求职者对接平台,坚持每月组织一场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就业服务。”海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城区聚焦脱贫劳动力资源供需两端持续发力,结合海城区“企业家日”活动,不定期开展上门走访企业服务,收集企业用工需求,组织企业参加专场招聘会,推动求职需求和岗位供给双向奔赴。目前共组织261家次区内外企业,提供就业岗位超1.2万个。

同时,海城区面向不同群体,组织专项服务活动进高校、进园区、进社区、进农村、进零工市场,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共开展专项服务活动10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343人次。其中,举办脱贫劳动力专场招聘会2场,开展“点对点”送工3场,输送农村劳动力172人,其中脱贫劳动力106人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