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就业

贵港筹资1.76亿元稳就业促创业

2023-08-22 10:2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6日,记者从贵港市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市持续做好财政支持稳就业工作,累计筹集就业资金1.76亿元,推动当地稳就业促创业。至今年7月底,该市城镇新增就业15702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3025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115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45676人次,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

聚焦减负增效,稳企稳岗扩大就业容量。加快就业补贴兑现,推行“直补快办”服务模式,加快就业政策兑现速度,累计落实各项就业创业和职业培训补贴8041万元,助力企业稳岗扩岗。推行“项目制”招工服务,最大限度缓解“招工难”“求职难”。

聚焦重点群体,分类施策兜牢就业底线。紧盯高校毕业生群体,组织开展专场招聘会19场,提供就业岗位26649个,为企业和求职毕业生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紧盯农民工群体,输送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求职者到市内缺工企业参观及应聘面试6601人。紧盯就业困难群体,安排职业培训补贴支出95.92万元,帮助1115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多渠道就业。

聚焦资金使用,强化监管提升使用质效。实施常态化全过程监控,将就业补助资金纳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建立从预算安排到资金拨付、使用全流程监控机制,确保就业补助资金快速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狠抓资金支出进度,督促各县市区加快就业补助资金支出进度,至7月底,就业补助资金支出近8913万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