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就业

柳州着力提升群众就业能力

2023-04-13 10:2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柳州市召开全市就业工作会议,发布了去年柳州就业工作“成绩单”:城镇新增就业5.57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达到既定目标,全市脱贫人口外出务工达19.96万人,新增高技能人才5810人,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显著,连续5年获得自治区督查激励表扬。

本次会议还明确了柳州市今年就业工作重点,就业工作目标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000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力争控制在5.3%以内。

柳州市以自治区“整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支持企业用工行动”试点工作为主要抓手,推进全市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着力提高群众就业能力;深入开展今年企业用工情况调研,加强重点企业、就业帮扶车间的用工监测,做好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以高质量充分就业社区(行政村)建设评选为切入点,开展就业质量提升行动;通过开展“就业暖心·桂在行动”专项服务活动,持续做好农民工创业扶持工作,深入推进“八桂系列”劳务品牌建设,组织好农民工创业大赛,办好“八桂劳务品牌—八桂米粉师傅”技能大赛等系列活动,促进农民工多渠道致富增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