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就业

德保:社区工厂助群众家门口就业

2023-03-30 11:3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7日,在德保县景秋实业扶贫车间,50多名工人正坐在缝盘机前工作。裁剪、缝制、复检……随着一道道工序的完成,一件件针织衫被缝制出来并整齐地摆放在工作台上。

工人谭秀兰丈夫常年在外务工,而她在家一边带孩子一边务农,收入不稳定。离家不远的景秋实业投产后,她就到企业上班。由于工作认真踏实,常被评为车间的“生产标兵”。她说:“工资有保障,上班时间灵活,可以边上班边照顾老人陪伴孩子。”

德福社区是德保最大的易地扶贫安置小区,为了让搬迁群众有发展、能致富,社区持续跟踪监测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根据不同村民的实际情况针对性提供就业岗位,对于需要照顾家庭的群众就近安排岗位,进一步提升群众就业的获得感。

目前,德福社区已有德保县矮马实业有限公司、景秋实业、万翔服饰等多家企业进驻办厂。社区党支部书记韦佳奇介绍,企业进驻德福社区可享受免5年租期的优惠政策,目前社区工厂已累计解决就业700余人,其中易地扶贫搬迁户劳动力上岗就业165名。

据悉,社区工厂采取较为灵活的“底薪+计件提成”工资计算模式,激发工人积极性的同时,也让工人更好安排时间照顾家庭。目前,在社区工厂务工的工人人均月收入2500元左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