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就业

龙圩区 打出组合拳促就业

2023-03-15 16:4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没想到我来镇上找同学聚会也能找到工作。我刚应聘了一家公司的机械工程师,跟我大学专业对口,就近在家乡就业有奔头。”梧州市龙圩区新地镇的张德平是一名去年毕业的大学生,毕业后到外省闯荡,今年回来过春节,参加了龙圩区举办的“就业暖心·桂在行动”专项服务行动暨广西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计划”镇圩日专场招聘会,与企业达成就业协议。

为切实做好重点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广大农民工、困难人员等群体实现就地就近就业,今年以来,龙圩区继续深化和推广“龙圩区金牌就业管家·就业服务超市”品牌,全方位推进信息收集、四送服务(送工、送岗、送政策、送温暖)等就业机制,多渠道促进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创业。

龙圩区人社部门提前谋划,在春节前后关键时间节点,广泛征集群众务工信息、求职需求等,摸清、掌握该区劳动者求职需求情况。

龙圩区以点连线带面开展四送服务。送工上门,以村(社区)为点,结合“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就业暖心·桂在行动”“三八妇女节巾帼行动”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积极开展城区、乡镇、村(社区)三级连线带面“亲民式”“便民式”“错时式”“掌上式”招聘活动,招聘活动办到群众家门口、乡镇便民公交站、园区厂门前、大型商场广场前、政务服务大厅、特色夜市街和直播带岗中。今年以来,该区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6场,发布了295家(次)企业共计10万多个次岗位信息,达成就业意向600多人。该区开通农民工“点对点”送工服务专车,精准服务保障农民工就业返岗;同时组织免费专车接送农民工到企业参观应聘等,今年以来,共输送120名群众返岗。在用工信息发布方面,今年以来,该区累计发布205家(次)3.9万多个用工岗位信息。对该区9个就业帮扶车间和广西昭信平洲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节前慰问活动,营造稳岗就业增收的氛围。

龙圩区支持各职业院校紧密结合梧州市和龙圩区优势产业发展需求,开展四方式培训服务。“订单式”培训育人,组织开展“培训机构+企业+人社部门”订单式定向培训,加快培养一批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技能人才。“送教式”培训提技,协调梧州职业学院等培训学校采取“送教到村镇”的方式,为村民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错时式”培训急需技能,采取“按需点单”的方式,大力开设夜间培训,为就业困难群众实行“错时式”培训。“应需式”培训蓄能,按照前期收集来的群众职业需求信息,积极组织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开展“应需式”培训。今年以来,龙圩区共举办电工、茶艺师、西式面点等技能培训班7期,培训就业困难群众、企业职工共266人,其中190人实现培训即上岗就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