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就业

田东三万多脱贫人口端稳就业饭碗

2023-03-02 10:1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这份工作对我来说真是及时雨,工作难度不大,环境、收入也不比在外打工差。”田东县创易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新员工黄美艳开心地说。黄美艳是该县那拔镇脱贫户,去年底从广东辞工,春节后从县人社局招聘平台获悉企业招工信息,应聘成功。

“截至2月23日,全县脱贫劳动人口外出务工3.1万人。”田东县人社局局长班海鸣介绍,该县开展“点对点”送工、发放就业交通补助、开发就业岗位、帮扶车间带动就业补贴、强化就业技能培训、推送就业岗位、深化就业改革、社保养老参保代缴、民政兜底救助、残疾人就业帮扶“十大举措”帮扶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成效明显。

今年该县继续开展“点对点”送工赴粤返岗复工服务和跨省就业交通补助,筹资520万元对跨省就业的脱贫劳动力给予最高不超过800元/人交通补助。目前已输送3031人前往广东务工,其中脱贫户(含监测户)1184人。

该县做好脱贫人口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年内计划开发乡村公益岗位1695个,目前已安置上岗1691人。推动帮扶车间数量、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稳中有增,目前全县49家帮扶车间复工复产100%。

该县开展“一月一专场一日一推送”招聘活动,多渠道岗位推荐,帮助重点群体实现就业。挂牌成立粤桂协作服务中心,提升零工市场,打造“就业红娘”送工模式。目前已开展“春风行动”线上线下招聘会3次,提供岗位13621个,达成就业意向500多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