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就业

玉州区:多渠道稳就业促创业

2023-01-16 10:5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去年以来,玉林市玉州区及时研判就业形势,积极应对,千方百计稳定就业,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城镇新增就业人数5232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1024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472人,分别完成市下达任务104.64%、102.4%、104.89%。

该区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多渠道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交流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去年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网络直播带岗活动8场,举办线下招聘会11场,开展线上招聘活动12期,累计提供900多家次企业2万多个就业岗位。

该区结合市场需求和劳动者培训意愿,依托各类培训机构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截至目前,已开展“八桂家政”、钢筋工等培训班,培训人员894人次。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实施“三支一扶”计划,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实践。积极开发公益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截至目前,乡村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有358名。

此外,该区落实农民工和返乡入乡创业人员创业扶持补贴,开展国家创业担保贷款,鼓励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积极创业。(庞 昂)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