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就业

东兰:引导保障返乡民工就业创业

2022-12-16 09:5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12日,笔者从东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东兰上榜“自治区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示范县”认定名单,是河池市唯一获此称号的县份。

据悉,近年来,东兰县以就业“有岗位”、创业“有扶持”、培训“有专项”、权益“有保障”、服务“有提升”的“五有”为抓手,多举措抓落实,全县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举办“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金秋招聘月”等线上线下招聘会38场次,提供岗位1万多个。该县加大国家创业担保贷款宣传力度,全年累计发放贷款81笔886.5万元,带动劳动力就业258人。做好就业帮扶车间认定和奖补发放工作,目前,全县就业帮扶车间20家,从业人员1283人,其中脱贫户483人,落实就业帮扶车间各类奖补59.8万元。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049人,其中脱贫劳动力参训451人。

该县积极妥善安排返乡农民工子女就近入学,落实义教阶段农民工子女“两免一补”政策,积极开展“金秋助学行动”,减免特困农民工子女学杂费,切实解决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开设县乡就业“一站式”服务窗口,提升服务能力。目前,全县147个行政村均开设农民工服务窗口,并配备工作人员,实现群众享受公共就业服务“三个不出村”目标。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959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368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人数149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人数352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27%。(覃莉娱 黄兰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