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就业

德保:技能培训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

2022-12-02 10:4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8日,在德保鑫隆锰业有限公司,55名残疾人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工作。“残疾职工在培训中学到了实用技术,上岗后很快就熟悉工作,每人月均收入在3000元以上,残疾职工占整个公司职工总数的36%。”公司负责人梁康介绍。

今年以来,德保县残联以解决残疾人就业岗位少、创业难等问题为抓手,通过按需分类开展培训、上门送岗帮扶就业、搭建对接服务平台等措施,持续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1—10月,全县累计扶持695名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

按需分类培训。该县常态化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走访征询残疾人就业需求,合理设计培训内容,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学校、职业培训机构针对残疾人开展种植管护、中式面点、家政服务等实用技术培训,帮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今年以来,全县共举办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班5期。

搭建服务平台。该县持续征集适残就业岗位,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依托阳光助残就业(创业)基地帮助残疾人稳定就业、支持残疾人自主创业,并充分用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杠杆功能,在贷款、税收等方面配套相关扶持政策,通过税费优惠、开发公益岗位等措施,引导用人单位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潘友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