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就业

东兰 5129个公益岗兜底保障脱贫群众就业

2022-10-21 17:0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我现在村里做清洁工作,每个月有750元的收入,还可以种地和照顾患病的妻子。”近日,韦世敏告诉记者,他十分珍惜这份工作。

刚治愈鼻咽顽疾不久的韦世敏是东兰县三弄瑶族乡三合村的脱贫户,其妻患病无劳动能力,多年来一直服药,双胞胎儿女在读高中,经济负担十分沉重。当地政府了解情况后,为其安置了乡村清洁员公益性岗位,缓解了他的家庭困难。

近年来,东兰县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目标,通过摸清底数、合理开发,明确职责、严格管理、建立制度、动态监测等措施,充分发挥乡村公益性岗位的就业兜底保障作用,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该县通过全面调查摸底,规范开展人员上岗条件审核和拟聘用上岗人员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因地制宜为脱贫人口量身订制了护林员、农村道路管理员、卫生保洁员、村级小学(教学点)校园安全员等各类岗位。按照“谁用人、谁管理”的原则,安排村(社区)专人负责做好在岗人员日常考勤、完成任务、台账管理等工作,坚决杜绝冒名顶替、占岗位、不上班、吃空饷等违规现象。同时,建立帮扶公益性岗位年度考核评价、信息台账记录等制度,各行政村(社区)每年对上岗人员进行一次考核评价和公示,对群众反映有问题的及时进行处理,并将考核评价结果报送乡镇政府和县乡村振兴部门;各乡镇每月及时更新帮扶公益性岗位人员数据库,做到人数、岗位、聘用时间、上岗、领取补贴底数清。

1—9月,该县共开发公益性岗位5129个,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1800多万元。(廖庆凌 陆玉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