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就业

巴马:让群众在家门口有就业机会

2022-08-02 15:4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日,巴马瑶族自治县六一扶贫安置区里的制衣生产车间里,电动缝纫机声此起彼伏、工人们分工有序,随着剪裁、针车、缝制、熨烫等工序完成,一件件衣服被制作出来。

公司负责人黄女士是有身体残疾的创业女性,她在2021年创办巴马振兴制衣有限责任公司,批量生产各类定制服装。在她的制衣车间除了安置区群众外,还吸纳了不少残疾工人,公司为他们提供一日两餐,缴纳五险、员工激励等福利,熟练工种一天下来有100—300元的收入。

“楼上安居,楼下就业”让安置区及周边群众既不耽误照顾家庭又可以实现就业增收,也让残疾群众实现自身价值,通过双手努力获得幸福生活。

近年来,巴马从实际出发,积极引进企业,把就业机会搬到了群众家门口。截至目前,该县共引进扶贫车间20家,可提供就业岗位1200多个,累计发放带动就业补贴金额39.2万元,吸纳脱贫人口就业300多人。

(黄瑞萍 苏 芸)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