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就业

崇左出台“留人计划”吸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1-12-28 14:06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崇左市印发“留人计划”支持大学毕业生和技能人才留崇就业创业实施方案,为驻地高校毕业生留崇就业创业创造优良的条件,推出9条政策措施吸引更多驻地高校毕业生留在崇左就业创业。

  在人才补贴方面,方案提出,到崇左市重点企业工作的驻地院校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可享受最高2万元一次性生活补贴。首次到崇左市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可申请为期两年保障性租赁住房或租房补贴,补贴面积最高为45平方米;在创新创业方面,毕业5年内驻崇高校毕业生在崇左市行政区域内创业,符合一定条件可申领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可申请最高20万元担保贷款;在就业保障方面,方案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并提供2000元/人的吸纳就业标准补贴和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鼓励和支持园区重点企业等建设认定就业见习基地,对到基地见习的毕业生,政策规定给予就业见习补贴。

  据了解,今年以来,崇左市已招募105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医、支教、支农和乡村振兴、扶贫等服务,新建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37家,投入就业见习补贴321万元,为驻地院校5909名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855.6万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