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就业

平乐沙子镇:办好群众心头事 开启发展“连心锁”

2021-12-22 13: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廖成业、周玉莹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不上门认证,我都不知道怎么办。”70多岁王奶奶完成低保无纸化认证后高兴地对民政工作人员说。今年下半年,平乐县沙子镇在对民政工作考评中发现,一些行动不便、受教育程度低的困难户因无法完成无纸化生存认证影响了低保金的领取,镇党委政府立即对考核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和部署,提出“线上+线下+上门”相结合的灵活方式,民政部门主动上门开展认证服务。通过“线上+线下+上门”深度互动方式,先后共完成低保认证1650多人,实现低保无纸化生存认证零错漏。

  今年以来,沙子镇为扎实推进民生工作,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充分运用绩效考核这把“金钥匙”,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开启了发展“连心锁”。

  同时,该镇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完善镇、村、屯三级治理考核机制,层层压实各级基层组织乡村治理责任,激励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乡村治理模式,打造人民安居乐业宜居环境,取得显著成效。今年来,全镇解决各类矛盾纠纷400多件,其中,在村民小组化解290多件,在村委化解80多件,在镇工作组以上化解30多件,实现92.5%的矛盾纠纷在村一级化解,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困难200多个,切实提升村民安全感和满意度。

  此外,该镇把项目推进纳入绩效考核特色工作,助力沙子发展和人民增收。目前,全镇共有大信农牧、沙子水果交易物流园、沙子古街文旅融合项目、沙子农产品加工基地、福慧达果蔬供应链二期和中汇石场标准化建设二期等6个项目列入县级以上重大项目,为沙子发展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自治区级龙头企业桂林福慧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年销售达7609万元和柿饼加工企业永强果业年产值达3亿元,不仅带动了广大果农增产增收,同时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为沙子向共同富裕奋进提供坚强动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